央视网|中国网络电视台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
中国网络电视台 > 旅游频道 > 远方的家 >

国子监街《远方的家》2010-12-13

发布时间:2010年12月14日 02:06 | 进入复兴论坛 | 来源:CNTV

评分
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走进国子监 2010年12月13日(星期一)播出

节目介绍:

    北京有一条最古老而也是最漂亮的街道,它还是最有历史文化内涵和人文景观的街道,它的名字叫:国子监街,也叫成贤街。顾名思义,中国古代教育体系中的最高学府——国子监,就在这条街上。这里留下了许多著名文人成才之前的身影,这里有着说不完的历史典故。今天的节目,将带各位领略国子监不为大众所知的几个特殊细节。

看点:

    1. 用满、汉、蒙、回、藏等六种文字刻着“文武官员到此下马”的下马碑及石碑的来历和意义。

    2. 触奸柏的传说

    3.国子监的十三经刻。由同一人刻着的十三经碑文国内仅此一处。

嘉宾:

舒乙

著名文化学者,舒乙先生的父亲是已故著名作家老舍。

中国博物馆学会副会长、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常务理事、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副会长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。是中国老舍研究会顾问。

高彦

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原研究部主任 副研究馆员,对孔庙、国子监历史以及中国古代科举制度、中国古代建筑等颇有研究。

李丹

歌舞编导,大成礼乐策划 编导 艺术总监 《欢乐中国行》舞蹈演员及编导。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